热搜:

团结抗“疫” 守“福”有我 ----鼓楼区统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侧记

时间:2022-04-07 09:29 来源:鼓楼区统计局
| | | |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党有号召、必有行动”。3月17日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委、鼓楼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鼓楼区统计局共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304人次下沉一线,开展核酸检测、数据摸排、无疫小区创建,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招募令: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向机关党组织紧急招募志愿者助力开展人员信息摸排工作”“紧急通知,请各党组织立即组织党员干部18:00前到共建社区报道”、“即日起,全体人员取消休假”“请统计局志愿者到核酸采样点开展24小时三班倒志愿服务”.......3月17日,下沉洪山镇核酸检测点的同志要坚守到凌晨,值守现场需要成立“特别小分队”。局党组书记吴子威率先到达现场安排工作,杨依水、郑启庚等5名“90后”争先报名,“我报名”“我是年轻人,经得住熬夜,让我上”,勇于担当,疫情之下显本色!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要再快一点,再准一点。”3月20日凌晨3点,局长王珊带队在华大街道对连夜摸排外地来榕人员情况的干部职工说到。这群“守夜者”为驱散疫情阴霾不眠不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尽显统计蓝坚韧不拔的精神!

 

3月27日,在金冠花园等5个区域核酸检测点位,20名统计干部,早上5点30便到达点位报道,变身“天使白”“志愿红”协助点位布置、维持秩序,信息登记采集;在东街街道的3个无物业老旧小区,统计局志愿者们参与“无疫小区”创建,在小区门前不厌其烦地查码测温,询问引导,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4月5日,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启动,恰逢清明时节与统计报表监测期,“疫情当下,本职工作不能丢”“统筹兼顾,无疫小区、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一个不能少”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轮班下沉社区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防疫、单位两头跑,专业经办、综合核算、办公室通力配合,对鼓楼区一季度的经济状况和经济发展进行统计上报。为社会经济的发展、群众生活的安稳,即便再苦再累也值得!

 

一幅幅鲜活感人的画面,体现了统计局干部职工面对疫情勇毅前行,尽职作为的担当与情怀,用一言一行传递首善之区、幸福鼓楼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