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司法局运用智能化手段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1-11-26 17:37 来源:鼓楼区司法局
| | | |

  为科学、高效、全面推进鼓楼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区司法局积极运用智能化手段,借助网络信息平台,聚焦离任法官、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行为开展深入摸排,做到精准发力、靶向治疗。

  一是依托中国裁判文书网精准检索。利用该网站的智能化检索手段,输入案件名称、案号、案由等关键词查询对应内容,根据法院裁判文书,对案件承办律师是否存在违规办案的情形进行梳理分析,全面核查法官、检察官离任人员代理案件情况。

  二是利用律师管理信息系统掌握最新动态。通过该系统对区属律师的个人资料、从业履历、执业状态等信息进行核实和排查,对本辖区律管系统数据进行动态更新和常态化维护,及时补漏、纠错,确保平台信息的完整、准确,及时有效掌握离任法官、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的第一手资料。

  三是借助“法治鼓楼”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征求问题线索。2021年4月20日在“法治鼓楼”微信公众号上向社会公布“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问题的投诉电话、举报邮箱等反映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邀请社会公众予以监督。同时,利用电子调查问卷平台制作《福州市鼓楼区司法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调查问卷》,让社会公众填写,了解测评群众对律师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满意度,征求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专项治理的闭合回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