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水部街道:“福”文化 探索科学世界 体验非遗文化

时间:2023-02-03 17:57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近期,闽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省科技馆、水部街道侨联共同开展“酷科一族”科学冬令营活动,为青少年准备了丰富的科技课堂和科学实验,引导孩子们探索科学世界,领会知识力量,体验非遗城市文化,在趣味性实践活动中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豪。

  这次冬令营由两个主题营组成,分别为“海丝路上的科学”、“榕桥之旅秀创造”。“海丝路上的科学”主题营设置“海‘食’之路”“丝到绸的蜕变”“逆风前行”“千年古瓷”等课程,带领小营员们学习保存航海食物的方法、探索船只的动力来源,体验瓷器、丝绸的制作,了解大海探险路上的科学,感受航海家们的勇气与智慧。

  “榕桥之旅秀创造”主题营通过游戏、比赛的形式,带领青少年探索跨越福州闽江的桥梁。在“榕桥图鉴”“桥梁承重赛”“跨江飞虹”“桥梁上的升降机”课程中,小营员们认识福州的桥,了解榕桥的历史文化,学习桥梁结构中的科学知识,进而自己设计、制作一座可以升降桥面的桥梁。

  短短3天,通过展品演示互动、科学实验、动手制作等科普方式,孩子们在实践和探究中逐步掌握科学知识,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

  通过此次科技冬令营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特色“福”文化,收获快乐、友谊和成长,激发创新潜能,锻炼科学思维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创造力和探索科学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