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水部街道: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同心聚力提升环境品质

时间:2022-07-07 10:13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为优化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水部街道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做深做实。

    水部街道辖区共5个社区,115个分类小区,常住户数约1.75万余户。按照“一天一培训、一周一宣传、一月一入户”的标准,在小区出入口、垃圾分类屋设置宣传点,广泛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充分利用LED屏幕、展板、横幅、微信群等形式,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今年以来,共开展入户宣传9000余户,主题宣传活动120余次,参加人数3000余人。




    生活垃圾分类,社区是基础。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街道充分整合人力资源,为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共配备分拣员118人。在规定投放时间内,定时定点督导,文明劝导居民准确进行垃圾分类,指导他们如何分类,防止居民随意倾倒垃圾,做好规劝引导,还在各小区设置垃圾分类曝光台,确保分类达标转运。为做好沿街店铺垃圾分类收运工作,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在福新路开展摇铃收集建华支巷就近分类投放模式试点工作,并在2021年下半年在沿街商户中全面推广,覆盖面已达70%,分类正确率高达85%以上。




    为完善垃圾分类工作规程、收运规范等制度,确保及时整改垃圾乱扔现象,街道建立“外包公司运作、社区日常管理、街道月度考核”督查工作机制、并专门组建“专管员+网格员+网格信息员+网格志愿者”垃圾分类巡查督导队伍,做到放权不放责,确保责任到人、无监管盲区。各社区专管员负责包管本社区垃圾分类屋及周边,网格信息员负责巡查该网格内的环境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网格员,网格员及时协调物业人员和志愿者整改垃圾乱扔现象,真正做到分得清、收得齐、处理得好。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接下来,水部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集结各社区以及群众的分类智慧,长效抓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不松懈,确保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