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水部街道召开辖区内基层单位创“福州市人民满意基层单位”工作初评会

时间:2022-05-12 09:12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激励基层单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2022年5月6日上午,水部街道组织召开辖区内基层单位创“福州市人民满意基层单位”工作初评会议,水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玉珍主持会议,市、区人大代表,部分群众代表,被评议部门相关人员以及被评议基层单位主管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水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子英传达鼓楼区辖区内福州市基层单位初评工作的实施方案及相关测评工作要求。

  随后水部派出所、鼓楼交警大队、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水部市场监督管理所、水部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区城管局水部中队等6类被评议基层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落实评议工作及意见建议整改反馈的情况进行汇报。


  水部派出所所长陈丽斌:水部派出所近年来扎实开展“福州市人民满意基层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积极回应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盼。2021年先后有20位同志获评各级荣誉,派出所综合绩效考评跃居全区前列,还荣立2021年度集体三等功,获评2021-2023年福州市级青年文明号。

 

  鼓楼交警大队温泉中队中队长叶明海:鼓楼交警大队认真开展迎评创建工作,虚心接受人大代表和群众的监督,创建氛围浓厚,干事创业有热情、创新服务大提升,先后推出24T自助服务中心、10分钟驶免罚等便民举措,温情规范执法,在交通隐患整治下功夫,为抗击疫情交通秩序保驾护航,为中心城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提供有力保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教导员吴建民: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结合交通执法业务的特点,围绕“执法为民,交通先行”的指导思想,组织开展交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做到执法工作全覆盖、零死角。发挥联合执法的优势,加大科技执法力度,实行精准打击,抓好源头治理,净化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水部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黄茜:水部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创建“人民满意基层单位”工作方案,对照标准,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查自纠,认真回应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整改落实及沟通反馈工作,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效基础上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工作效能。

 

  水部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柯婷婷:水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作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工作热情,服务高效,认真履行职责,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办事的群众更加省时、省心、省力,用实际行动展示高效、廉洁、亲民、为民的窗口形象。 


  水部城管中队指导员汪卫东:水部城管中队扎实强化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提升队伍“精气神”,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及省市区等工作。同时联合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小区整治、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市场、燃气、大气管理等各项联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效能,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参会人大代表及群众充分肯定了被评议单位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时与会人大代表及群众还对被评议单位认真进行评议。


  最后,水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玉珍强调,开展评议基层单位工作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促进基层单位服务不断优化的有效形式。各单位要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不足,提高专业素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水部街道的发展离不开代表们的支持与参与,希望人大代表能够发挥主体作用,融入水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与中心工作中,做到工作有实效,多提意见建议,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