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无忧,“学”有获,水部街道“长者食堂·学堂”试运营

时间:2022-04-22 16:16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2022年4月19日,经过精心筹备,在老人们的热切期盼下,水部街道乐天泉“长者食堂·学堂”开始试运营,当天为50名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试吃体验。

  走进乐天泉长者食堂·学堂,在整洁有序的用餐区,文明用餐须知、节约粮食倡议和食堂管理制度均张贴在墙上,桌椅、消毒柜等设施一应俱全,阅读角、学习区书籍、教学设备应有尽有,整体环境宽敞明亮、布置温馨舒适,现场还有暖心热情的志愿者、色美味香的饭菜、秩序井然的队伍,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水部街道乐天泉“长者食堂·学堂”根据老年人膳食营养需求科学搭配,为老人提供两荤一素一汤一饭的标准午、晚餐,套餐内的菜品每餐都会更新,还贴心地在用餐区电子显示屏上预告每日午、晚餐的餐谱。同时,社区在老人用餐后,通过回访调查老人的喜好和需求,不断改进菜品,提升服务,让老人们吃得开心、吃得放心、吃得健康。为更好地解决行动不便老人“吃饭难”问题,水部街道“长者食堂·学堂”还开展“电话预约点单,社工定点送餐”服务。每日12点前由工作人员统计次日老人点单数量,从而实现“准点送餐”。后期社区也将开设长者学堂,为辖区老年群体提供扫码线上课程、线下实体课堂、书报角阅读及其他学习交流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水部街道在建设长者食堂·学堂前期,召开民情恳谈会,现场征求意见,合理选址,仅用10天时间完成乐天泉长者食堂·学堂建设,并开放试运营。在场的居民纷纷表示,10天的时间见证了水部速度,更感受到了浓浓的水部温情,水部丫霸!

    目前,水部街道已完成辖区五社区长者食堂·学堂全覆盖建设,4月20日,水部街道其余四个长者食堂·学堂同步开启试运营,由福建省供销云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供应干净、卫生、可口的菜品,有就餐需求的居民可提前一天向属地社区咨询登记,就近前往“长者食堂·学堂”取餐。水部街道将始终聚焦老人的需求,秉承“店小二”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有情怀的环境、有爱心的服务、有保障的餐食,让老人在享受贴心助餐服务和丰富学习课程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来自街道社区的温暖,不断提升社区长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