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水部街道:“我是党员,当过兵,隔离点值守任务交给我!”

时间:2022-04-14 17:07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我是党员,当过兵,值守任务交给我!”得知水部街道准备启用第二个隔离酒店后,司法所所长纪建忠挺身而出,主动向街道请缨参战,要求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贡献一份力量。他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同事们非常辛苦,我也不能袖手旁观。”就这样,纪建忠在核酸检测点上工作时脸部因手消液严重过敏未痊愈的情况下,带病带药上岗了,24小时驻守隔离点,全天候守护隔离群众的生命安全。

  “新启用后的两天,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几乎不眠不休。”纪建忠说,工作人员仅仅在报到时进过自己的房间,随后的三十多个小时里,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满负荷运作。“困了就在大厅里靠一下,桌子上趴一下,忙完了头两天,很多人都不记得自己的房间了,因为只在报到的那天进去过。”
  隔离点驻守工作特殊,封闭久、任务重、压力大、风险高,但纪建忠毫不退缩,积极与医护、酒店、消杀、安保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沟通对接,协调各方面的安排,主动出谋划策,严格登记落实。遇有外来人员探访,他会及时上前劝阻,讲清政策、形势,直到对方理解并离开。他还时刻提醒隔离点工作人员加强日常防护,必须按照医学规范的程序穿脱防护服,按照规定的路线进出隔离区。凭借自身高度的责任心,他时刻紧盯监控,了解各楼层情况,及时处理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用他的话来说:“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一定要高度警惕,管控到位才能消除隐患、阻断病毒。”
  在隔离点,纪建忠每天都能遇到来自隔离人员的各种问题。于是他充分发挥司法调解的工作经验,主动和隔离人员电话聊天,从防疫政策解读到情感工作生活,想方设法给隔离人员做好情绪疏导,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封闭的环境下积极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一次,纪建忠在深夜和隔离人员通话近一个小时,通过他的耐心安抚,隔离人员激动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有人曾私底下对他说,隔离点那么危险,你一个军转干部,图什么?“正是因为我是军转干部,在疫情面前,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顶得上去、担起责任。”纪建忠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