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水部街道:当好“勤务兵” 筑牢保障网

时间:2022-04-14 00:42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防疫物资就是“粮草”,对打赢这场“硬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水部街道及时成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专班,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及时为这场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弹药”和“粮草”。

  现年51岁的胡东辉同志是水部街道的一名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及发放工作,成为水部街道物资保障专班的一员。“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要敢担当敢作为。”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没日没夜地在岗位上坚守快一个月,从未叫苦,从不喊累,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勠力同心、日夜奋战、舍身忘我,全面统筹物资库存,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确保防护服、N95口罩、手套等各类物资的有效供给。常常是晚上12点以后,他仍和同事一起在等待接收采购物资,搬运、整理完已经夜深了,第二天早上他还得提前去单位,把当天各点位及两个隔离点所需的物资进行分配,发放给各社区和两个隔离点。检查盘点物资,清点库房结存,第一时间与企业签订医药物品保障采购合同,随时需要、随时调拨,努力满足各方面防疫需求,这些都是他每日必不可少的工作。

    有人说他太“抠”,一个也不多“发”;领导夸他很“细”,一个也不少“配”。他总说:“工作容不得我们有一丝马虎,物资发放不合适,会影响一线工作的效率。”凭借着细致服务、担当有为的使命感和以单位为家、日夜兼程的责任心,他严格落实每日数据调度及汇总机制,建立物资保障数据库,密切关注每一套防护服、每一只采样管、每一瓶手消液的发放,及时收集统计、分析监测重点物资储备情况,以扎实的底数支撑物资采购储备计划,全面保障物资进出有序、底数扎实,全力做到满足所需、应调尽调,以精准高效的物资保障能力为抗疫保驾护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织密了物资保障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