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女性专场招聘会:庆“三八”春风送岗

时间:2019-03-08 13:39 来源:鼓楼区人社局
| | | |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3月8日上午,由鼓楼区人社局携手省、市、区妇联和省、市教育部门联合主办的福州市第十一届女性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暨鼓楼区2019年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福州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市妇联主席陈红、区政府副区长陈斌出席招聘会。
  日前,人社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企业招聘环节中不得限定性别,询问妇女婚育情况,进一步保障了女性的就业权益。为响应《通知》精神,帮助女性实现平等就业,区人社局积极组织适合女性就业及女性用工需求大的优质用人单位报名,共吸引了福建新华都、福建省家政服务、福州屈臣氏等91家用人单位,提供财务、导购、美容、家政服务等适合女性就业职位2148个,确保招聘会的针对性及有效性。招聘会现场供需两旺,求职者热情明显高于往年,女性求职者进场增加明显,成为本次招聘会求职主体。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0人,发放《春风卡》、《寻工地图》、企业招聘宣传材料等各类就业信息宣传资料700份。
  本场招聘会的结束也意味着“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的完美收官!今年鼓楼区“春风行动”自2月14日启动,累计举办招聘活动39场,组织401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各类岗位6866个,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03人,发放招聘宣传材料6873份,为企业和劳动者间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今年,区人社局将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对城镇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