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南街街道:夏日凝香 “福”气满怀

时间:2022-07-20 17:27 来源:鼓楼区南街街道
| | | |

为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福”文化之美,7月15日,“夏日凝香 ‘福’气满怀”冷凝合香体验活动在鼓楼区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利举办。

冷凝合香制作技艺列入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冷凝合香香品特征明显、辨识度高,以“色比金石、香胜芝兰”著称。活动邀请福州陈氏冷凝合香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陈卫平老师,带领居民群众体验了一把传统、优雅、馨香、艺术的非遗之美。活动现场,陈卫平老师详细讲述了中国香文化的发展和传承、冷凝合香与熏燃香的不同之处、古法制冷凝合香的13个步骤等内容,并给现场每个亲子家庭分发了一块香泥,教大家如何用古法炼泥制香。馨香盈袖,余味沁人。

亲子家庭合力制作出各式各样的“福”香,感受“福”文化魅力,把香气、“福”气与满满的美好祝福带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