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核酸检测 有条不紊丨南街街道规范高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时间:2022-03-25 09:23 来源:鼓楼区南街街道
| | | |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鼓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3月24日,南街街道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统一指挥、贴心服务,安全规范、高质高效全面铺开采样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一、党旗高擎 彰显担当

  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各社区党委牵头,集结小区党支部、公安、共建单位等力量组成临时党支部,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抗疫一线、建在核酸采样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员志愿者帮助居民申请省平台的采样二维码)

  二、统一指挥 有序推进

  统一方案,人员到位。在核酸采样点推行“1+6”方案,每个采样点由1名街道班子领导担任采样点负责人,带领社区责任人、医护人员、信息员、志愿者、民警、楼栋长,定人定岗开展采样工作。

  统一标识,队伍整齐。街道牵头,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位统一设置标准化的硬隔离、一米线标志、标识牌等设施,让现场采样过程更规范、顺畅。

  统一培训,提升实操。为保障3月24日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上午8:30,街道召集开展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培训会,对核酸检测采样中的物资准备、环节衔接、信息化系统使用等重点环节进行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实操能力,确保核酸采样工作衔接顺畅、行动高效。

  (民警、志愿者等人员在陆庄水闸采样点维持秩序)

  三、贴心服务 助力采样

  “您好,请跟我来,慢一点……”“灵响小区8号楼第一梯位的居民请下来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工作开展以来,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省食药质检院、省人艺等等辖区单位、共建单位主动联系社区,要求参与采样点志愿工作,不少居民也自告奋勇,主动披“甲”上阵。

  活跃在各个采样现场的“红马甲”让人看起来特别温暖,他们在协助维护采样队伍秩序的同时,主动帮居民申请采样二维码,耐心引导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细心解答居民问题,让室外的采样场像家一样温馨。

(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对老人单独采样)

  四、凝心聚力 共同战“疫”

  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南街街道人大代表、爱心企业主动送来了物资。

  了解到采样点缺隔离栏,刘晴代表第一时间捐赠200个隔离栏;刘景舒代表则捐赠了8箱鱼丸,让连续奋战的一线人员提高营养;禾马餐饮向核酸检测采样点捐赠了320份快餐……一箱箱爱心物资从企业流向疫情一线,彰显着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温暖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心……

(刘景舒代表捐赠鱼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