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1-24 13:27 来源:鼓楼区民政局
| | | |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9日,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办李淳主任主持召开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杨忠民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陈韩组长做了动员讲话,李淳主任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府副区长翁晖对民政局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杨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金望闽及有关同志,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李淳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信任支持巡察工作。巡察是政治巡察,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巡察组,希望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二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落实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要切实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纪律监督,做合格巡察卫士。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不越权处理不是本组巡察对象的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能利用巡察职便谋取私利。  

  陈韩同志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巡察。本次巡察是区委作出的重要部署,旨在保障民生,夯实基础。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区民政局党组,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区民政局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巡察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坚持高标准,守底线,带头执行各项纪律和规矩。  

  翁晖同志强调,一要坚决讲政治、守规矩。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民政局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出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主动接受此次“政治体检”。二要坚决顾大局、识大体。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主动做好问题查找、原因剖析,积极配合巡察组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三要坚决讲党性,重落实。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担当精神和攻坚意识,坚持以下看上,从过去看现在,从班子看个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在手上,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四风”方面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严肃问责;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杨忠民同志表示,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有关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全力支持,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配合区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民政局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局党组成员以及全体干部,都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巡察组需要的资料,要认真准备、及时提供、保证资料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三要立整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上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总结,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区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好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  

  区委巡察二组将在区民政局工作1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59190367;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B0144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民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