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探索“三举措” 缓解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时间:2022-07-04 17:16 来源: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 | | |

  福州市鼓楼区整合老年教育资源,探索建立“区老年大学一街镇分校一社区长者学堂”三级体系,缓解城区老年教育“一座难求”问题。优化课程设置。推出“线上+线下+现场”教学模式,线上开设“空中课堂”链接省、市老年大学精品课程及本校的录制课程,线下开设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课程,同时利用鼓楼党性教育基地丰富的优势,将现场教学作为线下教学的补充,组织优秀学员代表赴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办强街镇分校。成立全市首家街镇层级的区老年大学温泉分校,设有声乐、太极拳等课程,受到学员欢迎。在十街镇挂牌成立区老年大学街镇分校,坚持“六有”标准,即有管理队伍、经费保障、办学场所、规章制度、教学力量、特色课程,实现教学场所新增面积近 3000㎡。办活长者学堂。在全区 69 个社区打造 70 家长者食堂·学堂,建立“五个一”标准,即一份管理制度、一张活动课程表、一张“空中课堂”二维码、一处书报学习角、一块播放屏,规范长者学堂建设。目前,学堂总面积达6900㎡,实现社区全覆盖。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