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心系民生建真言 聚焦发展献良策

时间:2022-06-30 15:12 来源: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 | | |

  为了让鼓楼区离退休干部进一步感受鼓楼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引导他们为鼓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2022年6月28日上午,鼓楼区组织区四套班子老领导参观考察福山郊野公园、软件园并召开区情通报会。

  老领导们在鼓楼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琨的陪同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到福山郊野公园考察调研的线路,在福山福道福景间感受鼓楼区委、区政府积极践行“还山于民、还水于民、还绿于民”的建设理念,见证近年来“有福之州”的发展变化,置身于祈福台、福榕园中品味“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的“福文化”。老领导们纷纷表示福山郊野公园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山水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和环境的关系,进一步保护好福州的青山绿水。

  在福州软件园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老领导们参观了福州软件园的“3+1”产业集群、数字经济产品展示、九大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生活配套服务等4个展厅和“企业黑科技产品”展馆,认真听取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瑞忠详细介绍“数字中国”的孕育、发展和取得的成就,了解黑科技产品给基建、政府、社会、行业带来的数字化转型和变革,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州的孕育与实践。

  参观结束后召开鼓楼区2022年第一次区情通报会暨区级老领导座谈会,会议由鼓楼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琨主持,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高春围绕经济指标增长、城市建设及民生事业三个方面对今年以来鼓楼区社会经济发展总体情况作了通报。

  今年是鼓楼区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些工作创出特色,走在全市前列。例如活化利用古厝资源,打造朱紫坊基金港,形成全省唯一一个省、市、区三级共建的基金集聚区;发挥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的资源优势,建设福州法务区;以建设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区为目标,新开业万象城商圈,与东街口商圈双核联动;持续提升“长者食堂·学堂”服务水平,是全国首个实现“长者食堂·学堂”全覆盖的县区;开设老年大学街镇分校,满足多样化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与会老领导对鼓楼区经济社会取得的新进展、新进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造高品质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有见地、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瑞琨主席表示,感谢各位老领导对鼓楼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各位老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推动鼓楼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很有帮助。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鼓楼区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发挥余热、添砖加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桑榆力量。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