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启动!面向5万多名学生!

时间:2022-05-26 17:35 来源: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 | | |

  5月25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福州市关工委、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关工委主办,鼓楼区教育系统关工委、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承办,鼓楼区委老干部局、鼓楼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协办的“喜迎二十大,老少携手颂党恩”“五老”巡讲青少年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鼓楼第二中心小学隆重举行。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关工委主任林飞,福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政生出席仪式并致辞,鼓楼区委副书记徐超及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巡讲活动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分享习近平总书记颁授勋章光荣时刻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吕云娥讲述抗美援朝亲身体会福建省先进德育工作者、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林展瑞讲述鼓二小校园周边的“那些年 那些事”巡讲团“五老”们用参加革命、建设、改革的亲身经历,具体生动地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让青少年从中领悟爱国之理、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鼓二小学生肖博睿、李丞翊深情讲述《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半截皮带》的故事,表达了青少年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远大志向。活动中,市关工委领导还为鼓楼第二中心小学颁发“福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奖牌。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组织‘五老’巡讲报告团用孩子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身边的教育基地感染他们,讲好福建故事、福州故事、鼓楼故事。在前期策划中,努力融合红色基因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家风教育,分专题,成系列,做到三个结合,即与生动故事结合、与鼓楼实际结合、与青少年可接受性结合。大课题,小切口,突出爱国主义主题,力求达到良好巡讲效果。”鼓楼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鼓楼区关工委已组建了一支由26名“五老”构成的“五老巡讲报告团”,他们中有“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全国最美志愿者”吕云娥、“全国最美家庭”陈元春,也不乏众多全省杰出人民教师、市劳动模范等。

  下一步,鼓楼区将充分结合“五老”自身特色,继续扩大“五老巡讲报告团”的宣讲覆盖面,在27所区属小学,面向53440名小学生,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巡讲,引导更多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扎实推进青少年红色基因教育走深走实。


鼓楼区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