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闻令而动,科学精准!鼓楼区委老干部局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3-25 15:48 来源: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 | |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再次打响,面对当前福建疫情形势严峻的局面,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区委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下沉“一线”,彰显最有力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行动。全局领导干部迅速奔向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南街街道、水部街道等核酸检测点值守,对前来采样的居民群众进行引导,在他们的指引下居民群众自觉排队、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待核酸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面对疫情,局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从白天到黑夜,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人,全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火墙”。

  二、周密部署,构筑最坚固屏障 

  局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暂停老干部群体性活动,对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等人员聚集场所一律停止开放,严格按照鼓楼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每天对局办公区域、走廊通道、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场所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并按时开窗通风。此外,在投入疫情防控防治的同时,老干部工作也不能松懈,局办公室每天安排部分干部职工留守,认真做好省、市委老干部局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到逆行抗“疫”与老干部服务工作两不误,既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又推动老干部服务工作平稳进行。

  三、加大宣传,提供最暖心问候

  局全体干部利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渠道,以一条亲切的问候短信、一个温馨的提醒电话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利用局微信公众号转发《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刊登一期关于疫情防控的微信专栏,对有关政策措施进行详细解读,通过线上宣传的形式向区离退休干部、区老年大学老年学员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要求老同志遵守有关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少聚集,少出门,不到人群多的地方,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