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战“疫”银发白!鼓楼区老党员绽放志愿光芒,共驱疫情阴霾

时间:2022-03-25 15:43 来源: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 | | |

  近日以来,福建各地疫情消息不断,福州部分区县也相继出现确诊病例,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局面,鼓楼区老党员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再一次“疫”无反顾,“逆风”出征挺在战“疫”一线贡献桑榆力量。

  大家口罩都戴好,间隔一米排队站好,耐心等待核酸检测。”深夜,军门社区核酸检测点上,“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林丹党建工作室带头人林丹还在有条不紊地帮助社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几日来,林丹又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一边对疫情重点地区来榕返榕人员的开展摸排工作,另一边根据上级关于全民核酸工作部署做好辖区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挥好疫情防控“主心骨”作用,一心为民、无怨无悔。

  “您好,请问您本人和家庭成员都接种过新冠疫苗了吗?”“第三针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已经到了,请您尽快接种!”正在打电话的正是建华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的成员们,她们第一时间奔赴社区支援,扎根社区,协助开展疫苗接种摸排工作,共同构筑社区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杨桥河南社区是老社区,居住人口数量大,辖区老年人较多,为此,杨桥河南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带头人蒋碧芳主动深入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排好队不要插队”“老人家,您慢点”......只见她不厌其烦地一声声细心提醒前来接种疫苗居民们,用心帮扶高龄老人做好核酸检测,并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场外秩序维护。正如蒋碧芳常说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党员更应在这时候站出来,勇担当,只要每个人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阴霾必定会消散。”

  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陈秀聪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在竹林境社区核酸检测点上为居民群众详细解说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提高群众排队效率,她说:“能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居民群众做出一点贡献,这既是使命,也是荣光。”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鼓楼区老党员抗“疫”的脚步仍在继续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用坚毅的身影、朴实的话语、温情的行动,为鼓楼区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