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创新网格化分级分类排查,助力鼓楼区空气质量提升

时间:2022-03-26 15:50 来源:鼓楼区建设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鼓楼区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聚焦建筑工地易产生扬尘部位和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控制扬尘污染,提升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我局推进网格化、差异化监管工作,强化在建工地扬尘监管。

  一是分级划分巡查区域。按照国控点位分布,将鼓楼辖区划分为5大网格,组织10名协查人员对网格内在建工地进行扬尘风险等级差异化协查。特别加强对国控点周边工地的扬尘监管工作,对周边工地进行全面梳理,按照300米、600米、1公里范围予以划分重要等级,落实工地扬尘差异化监管。

  二是分类强化处置流程。要求3天完成一轮各网格内在建工地全覆盖巡查,应急响应期间,扬尘高风险工地每日一巡查,确实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启动微信工作群联络机制,一旦发现区管在建工地存在扬尘问题,立即责令有关单位整改;发现市管项目存在扬尘问题,即上报市相关部门协助整改,并跟踪落实情况。

  2022年以来,福州市鼓楼区建设局出动协查人员1950人次对辖区工地开展全覆盖检查,发现整改问题18起。下一步,区建设局将持续落实建筑工地巡查机制,积极响应区域应急联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控制扬尘污染,确保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鼓楼区环境空气质量水平维持良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