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战“疫”一线的洪山力量——打好联防联控“组合拳”

时间:2020-02-10 16:24 来源:鼓楼区洪山镇
| | | |

  抗击疫情是场全民行动,非常时期,处处设卡,人人检查,不仅能堵住可能的防疫缺口,更有可能减少一份安全隐患。近日,洪山镇联合区、镇、社区实行三级联防联控,严守疫情防控关隘,打出一套联防联控“组合拳”,其中也涌现出一系列甘于奉献的党员干部,为战“疫”贡献力量。

  “设卡不留盲区,防范不能大意”

  防疫期间,洪山镇主要领导始终处在一线,冲前指挥、不等不靠、迎难而上,积极为基层筹物资、想办法、抓落实。特别是通过巷口设立卡点,联合区、镇、社区三级构建联防网络,汇聚区直机关干部、镇干部人员、社区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力量,严格卡口出入人员测温登记。

  全镇目前已设立捷报里路、西洪路将军山路口、华侨新村大门入口等卡点12个,覆盖50多个无物业小区及单位,特别是解决了福州大学怡山教职工生活区因点多面广设卡点难等问题,促进该区域测温及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利用网格化管理,把物业小区纳入防控范围,加强区域内的机动巡查,并对过往车辆、行人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和核查,做好“两防、两查、一上报”。

  “我不辛苦,都是我应该做的”

  有一种职责叫“志愿”,有一种精神叫“奉献”。面对疫情,鼓楼区发改局志愿者林青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下沉洪山镇洪山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连日的阴雨天没有阻挡她的步伐,每天一早来到社区,细心、耐心协助社区进行电话摸排,主动深入社区、公共场所巡查宣传,在设卡点为群众量测体温,提醒居民做好防疫措施。“到防疫一线帮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不辛苦,你们一线人员更辛苦,希望疫情能早日得到控制,让生活回归正轨。”林青说,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来了。

  无独有偶,金牛山社区共建单位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副书记、副所长王剑锋,以普通党员干部的身份坚守防控一线,引领党员干部在辖区重点区域设卡点位,做好人员车辆进出审核与体温量测,严格落实管控关口要求,汇聚成上下同欲、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锦江社区防疫工作力量,共建单位鼓楼区发改局深入辖区,联防联控。区发改局的几位干部曾经在洪山工作过,作为锦江社区的共建单位,他们此番重新回到老“东家”,既感亲切更感责任,通过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作用,对重点出入口的进出车辆、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同时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尽管给我安排任务”

  “林书记,有什么任务您尽管发给我们,一定听从您的指挥和安排。”来自鼓楼区国资投资发展集团的党员领导干部一早就给凤凰池社区的林锦闻书记发来消息,主动请缨,加入防疫一线。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些党员干部们的积极参与,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社区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这群看似斯文的领导干部不畏困难,始终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手工制作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单、卡口温测等。随着疫情日益严峻,国投集团领导干部支援力度逐步加强,他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留下了一个个“逆行者”动人的背影。以实际行动走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与社区工作者一同织密疫情防线,助力社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智慧鼓楼志愿者持续驻扎在福屿社区老旧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上前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外来人员身份证,并做好登记工作,将“三看一问一登记”落实到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行动、群防群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