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洪山镇:社区全动员,全力守安全

时间:2020-02-01 16:03 来源:鼓楼区洪山镇
| | | |

  作为防控疫情的基层单位,我镇12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居民群众阖家团圆享受幸福时刻时,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协同作战,全力守护着家家户户的安全。  

  摸排走访,不漏一人。各社区全员出动,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的武汉来榕人员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引导其主动做好相关隔离工作。同时,每天配合防疫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及时了解来榕人员的健康状况及生活需求。

  宣传巡查,不漏一户。通过“扫楼入户”,发放《致福州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和幸福通公告,提醒居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巡查辖区内的大型超市、市场、餐饮店等处疫情防控情况,提醒商户带好口罩、做好防疫,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清洁与宣传工作。

  全面消杀,不漏一处。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小区、电梯、公共场所等进行逐一消杀,积极动员辖区物业公司全面做好所管区域的消杀工作,切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不留任何死角。

    诉求处置,不漏一例。充分利用12345和一线处置机制,发挥居民群众力量,及时接收处置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线索,营造全民参与、全员动员的浓厚氛围。近段时间以来,我镇接到多位群众投诉,反映有人在聚众打麻将,接到诉求后,我镇分管领导立即带领社区书记、社区段警前往现场查看处置,遣散参与者并对场地负责人给予严厉警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