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洪山镇持续开展清洁月行动--移风易俗宣传暨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

时间:2020-01-20 16:48 来源:鼓楼区洪山镇
| | | |

  为响应“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之移风易俗宣传暨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行动的号召,1月18日上午,在区、镇领导带领下,洪山镇联合区直部门,并组织机关、社区干部,动员辖区共建单位和热心居民群众等在凤凰小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暨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其他11个社区在各自辖区选择一个小区同时开展清洁活动。此次移风易俗宣传暨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总计40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社区挂钩区直单位、福州日报社、永辉超市、洪科物业、飞荣物业、蓝水湾物业、保福经合社、浩锦物业、80余名热心群众等。  

  重点点位凤凰小区开展情况:洪山镇机关干部率先深入金牛山社区凤凰小区,志愿者们一呼百应,居民群众热心参与,迅速分为两组行动。

  环境卫生清洁分队的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拿着扫帚在小区内认真地清扫、对楼道的卫生死角、乱堆放进行集中清理等。

  

  

  移风易俗宣传分队的志愿者们和热心市民在现场开展摆点宣传、赠送“移风易俗”主题春联、猜谜赢福字、义诊、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热热闹闹,年味十足,志愿者们倡导大家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健康的新风尚,深受社区群众好评。

  

  

  

  各社区广泛组织动员辖区单位、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参与清洁行动。响应市政府“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行动要求,与“移风易俗”宣传结合,多种方式开展行动。呼吁广大居民“清洁家园”同时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社区。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包括凤凰小区在内的洪山镇十二个小区焕然一新。在本次宣传方面,共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页1345册,张贴告示276张,赠送春联198幅;在环境清洁方面,共清理楼道87处,清运垃圾34桶,清理卫生死角67处,清理乱张贴119处。洪山镇全镇总动员,三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12个社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数十个共建单位同声相呼,数百名志愿者广泛动员,近百名群众响应。众人身体力行诠释“家在鼓楼靓丽过年”,为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