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东街道:各社区开展7月“居民恳谈日”活动

时间:2022-07-21 10:21 来源:鼓楼区鼓东街道
| | | |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辖区内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更好地、有针对地为辖区居民服务,鼓东街道所辖五个社区于2022年7月20日前分别开展“居民恳谈日”活动,让街居基层服务更为精准高效,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于7月1日和7月10日分别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议。

     7月1日,观风亭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召开居民恳谈会,参加人员10人。主要就观风亭街57号小区内树木被白蚁啃食倾斜问题进行探讨。大家就将树木移除、向园林公司申请砍树等提出建议。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都进行认真记录,以便进一步开展工作。此次恳谈会的开展有效调动了居民们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社区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7月10日,观风亭社区在会议室召开本月第二次居民恳谈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陈绿漪主持,参加恳谈日活动有居民代表、小区物业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2人。本次恳谈日活动主题为七海花园省人大宿舍3号梯申请加装电梯事宜,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意见和建议,社区党委书记陈绿漪认真听取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协商会现场解决,业主已全部同意安装,待社区联系电梯公司进行后续安装。

     鼓东街道开元社区于7月4日和7月15日分别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议。

     7月4日,开元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7月居民恳谈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陈芳主持。此前尚宾路节约里居民在智脑平台上反馈节约里19号门口有建筑垃圾随意弃置。开元社区通过在智脑平台上及时回复、与居民取得联系等方式,召开此次居民恳谈会协商解决事宜。会后,开元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在确定是节约里19号603堆放的建筑垃圾后,通过与该户业主沟通,业主表示该处装修垃圾每天都会进行定时清运。同时社区也对业主进行了文明装修的宣传。此次协调得到了节约里居民的高度肯定,业主们表示满意。

     7月15日下午,开元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7月第二次居民恳谈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陈芳主持。此前八一七北路15号红霞新城南楼居民在智脑平台上反映小区已经停水10多天,向物业反映一直拖延时间不处理,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开元社区通过在智脑平台上及时回复、与居民取得联系等方式,召开此次居民恳谈会协商解决事宜。会后,开元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和向物业了解后,实际情况为原来的增压泵为旧款增压泵,市面上已经停产。物业定制的新增压泵无法适用于该型号,已联系新厂家更换新型的增压泵。新款增压泵于7月20日到货,物业对损坏部分管道及增压泵进行更换,因所用胶水需要24小时凝固期,红霞新城7号楼于21日恢复供水,事后,业主对社区表示感谢。

     鼓东街道树兜社区于7月8日和7月12日分别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议。

     7月8日上午,树兜社区召开关于电力宿舍、建行宿舍、红墙村垃圾分类房选址问题的居民恳谈日。部分居民反映,垃圾分类房兴建位置夏日气味严重,影响其家庭生活,建议另选场地兴建垃圾分类房。为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创造美好绿色的小区生活奉献一份力量,树兜社区召集居民代表召开民主协商会。通过协商讨论,初步确认选址。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详细将居民意见记录下来,因部分居民仍持不同意见,社区表示会后将反馈相关上级部门,并组织居民再次协商。

     7月12日上午,树兜社区召开关于检察院宿舍与红墙村拆墙做铁栏杆问题的恳谈会。由于老旧小区整改,部分居民反映不愿拆除两个小区中间的围墙。鼓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浩对居民的疑惑进行详细的讲解,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下居民反映的问题。居民了解后表示赞同拆迁围墙做铁栏的事项,该事项通过协商现场得到解决。树兜社区积极做好居民之前的沟通,营造良好和谐的社区氛围。

     鼓东街道庆城社区于7月8日和7月15日分别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议。

     7月8日上午,庆城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福州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林愉律师等8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恳谈会上,居民反映八角巷11号老旧小区改造,蘑菇板石脱落造成人员受伤事宜。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向福州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并进行协调,福州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立即与公司负责人联系上报,并将居民的就医情况以及相关发票通过微信发给公司负责人,福州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答应一次性支付一笔赔偿费用,双方签下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7月15日上午,庆城社区召开第二次民情恳谈会。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物业工作人员等13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恳谈会上,居民代表反映鼓东路195号鼓东小区内路面井盖破损,导致居民出行不便。会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与物业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下午会带着准备好的井盖、下水管和修理材料对破损的井盖进行了维修、更新。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前往现场查看,确认破损处已修复。庆城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