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东街道:各社区开展6月“居民恳谈日”活动

时间:2022-06-10 14:35 来源:鼓楼区鼓东街道
| | | |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辖区内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更好地、有针对地为辖区居民服务,鼓东街道所辖五个社区于2022年6月10日前分别开展“居民恳谈日”活动,让街居基层服务更为精准高效,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6月1日,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在社区语音会议室召开6月居民恳谈日,参加人员18人。主要就三港路1号智慧小区建设问题进行探讨,参会人员就智慧小区停车场管理、闭路监控管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等互相交流意见和建议,为智慧小区建设献计献策。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听取物业代表和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下一步社区将加快推进各小区智慧小区建设,为社区居民打造智慧共享、和睦共治的新型数字社区。 
     6月3日,鼓东街道开元社区于社区会议室召开6月居民恳谈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陈芳主持。此前鼓东路44号14座居民在智脑平台上反馈804居民在楼道屋面大面积种菜,使用有机肥料,恶臭难忍,开元社区通过在智脑平台上及时回复、与居民取得联系等方式,召开此次居民恳谈会协商解决事宜。会后,开元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致电相关群众、展开调查、现场勘察,核实基本情况后上报上级部门。最后屋面种的菜由现场居民全程监督清理,并及时联合城管、物业共同配合,对14座顶楼进行消杀。事后得到现场居民的高度肯定。
     6月9日,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在辖区居民议事厅开展有关《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的居民恳谈会,并诚邀请辖区部分居民代表参加。为了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文件精神,并扎实做好辖区内该法的宣传工作。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代表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精神,并现场解答各居民代表的咨询,同时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为例,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度,旨在增强居民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帮助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加大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力度,为构建平安曾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过此次居民恳谈会,进一步加深了社区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加深了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6月10日,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物业工作人员等1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恳谈会上,居民代表反映恒力城后门夜间新能源充电桩处有司机一边充电一边大声喧哗,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物业工作人员也未及时制止。会后,社区工作人员向恒力城物业了解情况并跟进协调,物业工作人员表示部分司机该举确实影响恒力城居民休息,接下来将每日安排安管人员夜间加强新能源充电处的巡查,对充电人员的喧哗进行劝导,避免发生过大噪音情况。庆城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社区调解的积极作用,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为辖区居民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居民创造一个安静、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6月10日,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召开6月居民恳谈会。会上,居民就红墙巷2号3座居民占用公共通道的问题进行协商。据居民反映,小区楼道近期被桌子柜子等霸占,不仅对居民通行造成阻碍,也存在安全隐患。会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社区段警一同前往小区实地查看,与业主进行沟通协调并现场整改。保持公共楼道整洁、畅通,为居民营造舒适整洁安全的生活氛围。
     本次鼓东街道五个社区采取微信公众号、LED滚动屏、入户宣传等措施推广恳谈日活动。参加活动的人数70人,提出了五个议题。议题类型涉及有探讨三港路1号智慧小区建设事宜、解决鼓东路44号14座屋面种菜事宜、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居民恳谈会、协调解决恒力城后门夜间新能源充电桩处有司机喧哗扰民问题、协调解决关于红墙村2号有居民占用公共通道的问题。5个议题全部当场协调解决。
     鼓东街道各社区通过“居民恳谈日”活动,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确保群众享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鼓楼区鼓东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