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东街道:各社区开展5月“居民恳谈日”活动

时间:2022-05-10 17:01 来源:鼓楼区鼓东街道
| | | |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辖区内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更好地、有针对地为辖区居民服务,鼓东街道所辖五个社区于2022年5月10日前分别开展“居民恳谈日”活动,让街居基层服务更为精准高效,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5月5日,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居民恳谈日活动。恳谈会由社区党委书记陈绿漪主持,参加活动的有各小区物业代表、居民代表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5人。本次恳谈日活动主题为社区长者食堂及学堂的宣传推广事宜。为加强居民群众与社区的沟通联系,了解民情民意,大家畅所欲言,就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出行、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进行探讨,互相交流意见和建议。陈书记表示,社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老人的能力,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5月7日,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5月居民恳谈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陈芳主持。此前民政厅宿舍居民在智脑平台上反馈小区内有大树的树枝长得太茂密,不仅挡住了阳光和房子的光线,夏天还会招来很多蚊虫。接下来天气连续阴雨天,为防止树枝掉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开元社区通过在智脑平台上及时回复、与居民取得联系等方式,召开此次居民恳谈会协商解决事宜。会后,开元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致电相关群众、展开调查、现场勘察,核实基本情况后上报街道,并联合园林局等相关部门共同配合,展开锯树行动。最终将这棵树存在安全隐患的部分全部锯除,物业部门和小区居民积极配合清理现场垃圾。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执行力和高效率表示满意。
     5月9日,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在辖区居民议事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你我做起”居民恳谈会议,并诚邀辖区部分居民代表参加。为了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扎实做好辖区防疫常态化工作,中山社区就防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代表宣讲相关防疫政策,号召辖区居民日常出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外出返回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并希望居民代表可以协助社区一同做好小区的常态化防控宣传工作,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扫双码、查核酸标识等措施。通过社区与居民之间的积极配合、通力合作,继续紧绷疫情防控弦,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辖区落细、落实。座谈会上,居民代表踊跃发言表述民意需求,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献计献策,并表示今后会更好地配合社区开展工作。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距离,为居民架起沟通“连心桥”。
     5月10日,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召开关于担保大厦宿舍居民乱挂晒及养鸽子协调事宜恳谈会。近日有居民反映小区内有居民在公共场合乱挂晒及在小区内养鸽子,给其他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困扰。社区工作人员及街道城管赶赴小区,联系乱挂晒的居民及养鸽子的居民,并对其进行劝导,希望居民能及时整改、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在社区及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的卫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和提高。
     5月10日,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鼓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鼓东“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15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恳谈会上,居民代表反映了庆城花园3号楼-4号楼中间一公共平台被人占用养猫养狗且3号楼消防通道被封闭的问题。会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庆城花园3号楼-4号楼中间平台实地核查,确实存在养猫狗情况,社区工作者当即向居民进行文明喂养动物的劝导工作。经了解平台周边摆放的椅子是用于为高龄老人路过提供休息,工作人员已将其摆放整齐,解决3号楼消防通道封闭问题,并劝导居民共同配合做好公共环境卫生。
     本次鼓东街道五个社区采取微信公众号、LED滚动屏、入户宣传等措施推广恳谈日活动。参加活动的人数65人,提出了五个议题。议题类型涉及社区长者食堂及学堂的宣传推广事宜、解决民政厅宿舍修树事宜、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你我做起”居民恳谈会、协调整改担保大厦宿舍居民乱挂晒养鸽子问题、解决庆城花园3-4座平台被占用且消防通道被封闭问题,全部当场协调解决。
     鼓东街道各社区通过“居民恳谈日”活动,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确保群众享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鼓楼区鼓东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