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东街道:各社区开展4月“居民恳谈日”活动

时间:2022-04-12 14:19 来源:鼓楼区鼓东街道
| | | |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辖区内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更好地、有针对地为辖区居民服务,鼓东街道所辖五个社区于2022年4月10日前分别开展“居民恳谈日”活动,让街居基层服务更为精准高效,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4月7日上午,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在辖区居民议事厅开展“共同打造无疫小区”居民恳谈会议,并诚邀辖区居民代表参加,为无疫小区的建设筹谋划策。“无疫小区”是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果断决策的结果;是社区干部迅速行动、因地制宜,落实落细落地防控措施、群防群控的结果;是积极作为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为了继续深化巩固,在此次居民恳谈会上,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代表汇报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山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无疫小区”创建中,扎实开展人员出入小区登记、体温检测、查验核酸检测标识、排查摸底、社区卫生消杀等防疫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邀请居民共同发现问题,加强研判、督促整改,补齐工作短板,推动社区封控措施严格落实,全力保证无疫小区建设质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此次居民恳谈会充分运用好疫情期间建立的“大网格、小网格、楼栋长、志愿者”等资源,建立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机制,逐步实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运用好协商成果,全面优化社区管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努力打造社区治理和服务的示范点。
      4月7日,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在会议室开展4月份居民恳谈日活动,参加人数共计10人。本次居民恳谈日就各小区结合“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情况展开讨论,部分居民反映因创建“无疫小区”,辖区内所有小区只设一个路口导致出入不便,社区希望物业及楼长加强和小区居民的沟通,号召居民配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4月8日下午,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召集贤南路36号居民代表就因播放无疫小区喇叭声扰民事宜开展居民恳谈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陈芳主持。贤南路36号居民反映小区内老人孩子较多,喇叭分贝较高、播放时间较长,影响孩子上网课及老人休息。经社区了解,系因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引导居民配合无疫小区创建进行宣传引起。现已由社区在每个小区配备志愿者,配合社区对外来人员进行防控。同时社区表示会将喇叭音量调小,劲量避免给业主带来不便,同时社区也号召居民有义务向社区报备外来人员。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经过社区书记协调,居民代表表示了理解,并对社区这次疫情工作予以肯定。
      4月10日上午,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召开关于建行宿舍垃圾房兴建的恳谈会。有居民反映,小区垃圾房兴建地址对自家的生活产生严重影响,卫生问题成为他们头疼不已的问题。在收到居民反映后,树兜社区高度重视,将居民反映的问题详细认真地记录下来,并将居民意见建议上报相关部门。希望能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
      4月10日上午,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召开柒星佳寓小区居民协调会,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等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居民群众提出柒星佳寓1615卫生间地面防水损坏,业主不配合修补,导致1515及1514两户卫生间渗水,影响两户居民的生活。会后,社区邀请社区律师并召集1615单元和楼下的1515单元1514单元三位业主和柒星佳寓小区物业负责人在社区协商,并达成共识。协商后,1615单元已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维修。
      本次5个社区采取微信公众号、LED滚动屏、入户宣传等措施推广恳谈日活动,参加活动的人数52人,提出了五个议题。议题类型有开展“共同建设无疫小区”居民恳谈会、“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情况恳谈会、协调解决贤南路36号无疫小区喇叭扰民事宜、协商关于建行宿舍垃圾房的问题、协调解决柒星佳寓小区居民卫生间渗水问题。当场解决4个问题,有1个问题由社区上报相关部门跟进协调解决。
      鼓东街道各社区通过“居民恳谈日”活动,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确保群众享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鼓楼区鼓东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