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妇联开展“同心护航童年 关爱儿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15 15:57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和安全事故发生,6月11日,鼓楼区妇联、三坊七巷社区联合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同心护航童年 关爱儿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小视频,福建志昂律师事务所律师杨诗旭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部分条款,引导孩子和家长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让家庭成为安全教育的辐射源。随后,社工开展了反拐防骗情景模拟,展示常见的拐骗手段,通过扮演“陌生人”考验孩子们的防拐能力。小小安全员为大家发放《反拐知识安全宣传手册》,同时分享了自己的防拐方法。


  区妇联希望通过活动提升孩子和家长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倡导安全生活方式,养成安全生活习惯,争做安全生产的明白人、家庭幸福的守护者,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中,共筑安全的家庭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