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快乐不停!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二)

时间:2022-06-08 17:36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少年儿童心向党” 主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营造喜迎二十大、共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鼓楼区妇联、华大街道妇联、屏山社区妇联和屏山社区关工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非遗文化共传承”主题活动。主办方为孩子们送上“小桔灯”书袋,孩子们和家长共同聆听党史小故事《93年前的端午节,红军打赢了第一个以少胜多的大胜仗》,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大家还用小珠子、彩绳、针线、挂饰、艾草制作香囊,学习非遗技艺,弘扬传统文化。 

  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妇联在少儿活动中心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六一童趣 快乐无限”儿童节活动林丹书记为孩子们发放节日礼物,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弹奏乐器,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将美好时光刻在绚烂的童年记忆里。 

  大根社区妇联联合小桔灯联盟单位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向党,粽享端午”主题活动,通过端午小课堂及科普小游戏介绍粽子的起源、屈原的生平端午节的习俗……端午节的民俗文化和屈原不屈不挠的爱国底色逐渐浸润孩子们的心田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旗汛口社区妇联在玄坛公园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快乐六一节‘童’样精彩”游园活动,“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鼓楼区分站成员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小朋友们在现场参加套圈、赛跑、捞金鱼、制作艾草包、玩转垃圾分类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尽情享受节日的美好。

 

  竹林境社区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绿色儿童节主题活动,孩子们化身环保“小达人”,参与趣味环保知识竞答、清洁美丽家园、黏土多肉手工DIY活动,还和家长们一起发出环保倡议,倡导绿色出行、变废为宝等生活习惯,从小树立绿色理念和环保意识。 

  温泉街道琼河社区妇联联合“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鼓楼区分站、华侨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领巾争章”六一表彰大会。同学们进行了创意十足的红歌汇演,为现场的师生、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鼓楼区分站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上了儿童节礼物“小桔灯书袋”,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