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2 11:52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少年儿童心向党” 主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营造喜迎二十大、共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鼓楼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文联在东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联合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鼓楼区“关爱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六一节慰问活动,为24名儿童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他们节日快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长成才。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唐勇华、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冯文带领孩子和家长们观看主题书法作品展,介绍书法家以楷、行、隶、篆的不同书体创作的各种“福”字,让大家感悟中国传统文化——书法艺术的精髓魅力,体会“福文化”福由心生、福由人造的深刻意涵 

    安泰街道乌山社区妇联联合省气象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福润童心,天天童行”活动,带领孩子们观看防灾系列科普自救宣传片,开展气象图标连连看和气象知识问答等小游戏。于山社区妇联开展“呵护成长 温暖童行”六一系列主题活动,联合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联合福州希玛眼科在儿童之家举办“守护小视界 瞳心向未来”主题讲座,联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文体旅局开展“童心向党喜相伴 端午粽情品非遗”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放松身心,学习知识。

 

    洪山镇锦江社区妇联开展“与棕不同欢庆端午 玩转六一乐享童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制作粘土多肉,家长们热烈地进行包粽子比赛,让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在现场交融。洪山桥社区妇联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之“童心向党 科普筑梦”六一活动,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制作陀螺发射器,在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感受科学的魅力。 

    五凤街道妇联联合鼓楼国投太阳花幼儿园等单位在兰庭社区举办“放飞梦想 欢乐童年”六一文艺汇演。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展现自己的才艺。巴黎之春歌咏队、舞蹈队表演了歌曲合唱、舞蹈和口琴独奏,为孩子们献上了节日祝福。天元社区妇联开展“巾帼携手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六一迎端午”系列活动,小朋友们一起念童谣、唱红歌、“造火箭”“赛龙舟”,共度欢乐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