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妇联联合社会组织开展母亲节主题亲子活动

时间:2022-05-17 10:45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第109个母亲节期间鼓楼区妇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尊重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妇联联合鼓楼区同心社工,在三坊七巷社区开展“感恩有你  母爱无限”母亲节主题亲子手工活动。赖小霞老师为大家介绍母亲节由来,围绕“对母亲的印象”提出8个问题,与孩子们展开问答互动。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画笔和剪刀,认真地绘画、拼贴,将凝聚着爱意的贺卡献给妈妈。妈妈们将孩子拥入怀中,现场处处洋溢着幸福与感动。小朋友们共同朗诵了诗歌《我亲爱的母亲》,赞颂伟大母爱,送上节日祝福,表达对母亲的无限感恩与崇敬。社工为现场的家长们发放宣传册,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同时通过小程序开展了家庭教育热点难点的问卷调查,送法到家到家长身边, 宣传以德为先的育儿理念、科学的教育方法引导家长理解、拥护和践行法律, 把法律规定转化为教育子女的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 提升依法教子和科学育儿能力。 

  在中山社区和柳河社区,区妇联、团区委、海容社工等单位联合开展“温情五月 感恩母爱”母亲节感恩活动。社工通过视频短片《妈妈英雄》让孩子们了解母亲的日常生活的辛劳,感受母爱的伟大。在“我来当妈妈”的游戏中,孩子们用球模拟妈妈怀孕时的状态,体验怀孕的不易,妈妈们也分享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照顾孩子们的点滴故事,让孩子们从妈妈的角度真切地感受到母亲的辛苦付出。社工还组织亲子家庭共同写贺卡、制作手绘包,通过共同制作独一无二的母亲节礼物,促进亲子间的交流、互动,共同留下美好的记忆。 

  区妇联希望通过母亲节活动展现母亲博爱善良的情怀,歌颂母亲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关爱母亲、尊重女性的良好道德风尚,引导少年儿童心怀感恩、回报母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