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世界阅读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28 10:49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全国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 主题活动,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期间,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在少年儿童和家庭中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鼓楼区妇联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分享活动,巾帼志愿者为九组家庭推荐红色童书《星星的摇篮》,讲述革命年代的红色故事,孩子们分享近期在读书籍经典片段和感言,家长们共同交流亲子阅读的形式和方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鼓楼区妇联联合三坊七巷社区、鼓楼区同心社工在小鱼书屋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活动邀请了高级阅读指导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居婷娜与大家共读书籍《大地的儿子—周恩来的故事》,小朋友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体会周恩来同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共同感受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卓越的政治智慧和军事才能。孩子们纷纷发表读后感,表示要以周恩来爷爷为榜样,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中华的崛起和腾飞而努力。 

  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妇联在少儿托管所开展“阅读促成长 书香伴我行”读书活动。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巾帼志愿者主动担任辅导员,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并引导他们把好词、好句摘选出来,与同伴们分享。孩子们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读书氛围十分浓厚。旗汛口社区妇联携手福州公交公司在家长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大家通过朗诵、讲读名著精彩章节的形式,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同时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部分条款,交流亲子阅读和科学育儿的心得。竹林境社区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组织家长与小朋友们共同阅读家风家训故事,分享着彼此的阅读心得,在阅读中感受经典的魅力,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下一阶段,鼓楼区妇联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家国情怀,共建书香家庭,发挥亲子阅读在传递良好家风、传播科学家教中的重要作用,让阅读的种子深植童心,让书香浸润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