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起过个绿色“三八”——鼓楼区妇联开展“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 推动垃圾分类‘家’行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2-03-10 16:47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上午,由鼓楼区洪山镇人民政府、鼓楼区妇女联合会、鼓楼区垃圾分类中心主办,洪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洪山镇人民政府环境办、洪山镇妇女联合会、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 推动垃圾分类‘家’行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福大怡山文化创意园开展,来自社区、物业公司、分类企业等单位的巾帼志愿者代表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福大阳光乐团、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艺术团悠扬的歌声和传初幼儿园动人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眷念》道尽柔情;《环保志愿者之歌》《绿领巾飘起来》唤起环保意识;《听我说谢谢你》将大家的思绪带入绿色低碳生活的氛围。 

  活动上,鼓楼区妇联主席陈丽珲向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同时寄语妇女姐妹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动家庭成员和周边群众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指导者和监督者,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精神风貌,发挥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巾帼力量! 现场还为洪山镇12户家庭颁发“绿色家庭”证书和环保堆肥桶,进一步推进“鼓楼区双百双千双万”工作。 

  活动现场还设置由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三八红旗手林京牵头组织的30个摊位组成的“以物易物”的“二手市集”。孩子们把二手玩具、文具通过义卖和交换的形式奉献爱心。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并在孩子心里种下热爱自然、热爱生活、节俭惜福的种子,为建设“生态鼓楼”绘出属于自己的完美画卷。 

  鼓楼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为妇女群众发放宣传册和手袋,引导大家共同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