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 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2-02-24 17:07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发起的“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鼓楼区各级妇联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把爱带回家,度过快乐、安全、温暖的假期。

  一是依法带娃送家教。区妇联在省少儿图书馆广场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现场释法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特别是家长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阐述家教促进法对家庭教育的影响,针对家教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和科学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引导家庭成员依法带娃、科学育娃。 

  二是古今融合送文化。五凤街道天元社区妇联联合多家共建单位开展“守望邻里情 共聚迎新春”联欢会活动少年儿童和家长一起看表演、写对联、剪窗花,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天元社区妇联还开展“用智能硬件警示温室效应----响应‘碳中和’国家战略”科技活动,邀请好奇心编程公司的老师为孩子们介绍智能硬件和微型计算机设备的应用,展示温室效应场景,指导大家用图形化编程语言在设备上编写程序,达到警示温室效应的效果,努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鼓西街道陆庄社区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  平安喜乐过福年”元宵庆祝活动,三十余名少年儿童共同做灯笼、猜灯谜,聆听民俗故事,学习传统文化。 

  三是反邪禁毒护平安。洪山镇锦江社区组织少年儿童开展“反对邪教 共创平安寒假”主题活动,通过讲解与有奖问答相结合的形式,阐述邪教的实质、传播方式和危害,增强青少年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敢于同邪教组织作斗争,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宗教活动,敢于检举揭发邪教违法活动,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锦江社区还开展了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社工通过案例和图片向大家宣讲毒品的常见类型、吸毒的危害等常识,引导少年儿童远离毒品,谨慎交友,争做禁毒好少年。安泰街道五一广场社区联合安泰派出所走进斗南小学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民警黄书华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重点围绕寒假出行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以案说法讲解遇到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方法,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今后鼓楼各级妇联将持续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以儿童优先、立德树人为导向,以家庭教育、思想道德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和关爱帮扶为重点,扎实推进关爱儿童工作,守护儿童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