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妇联开展“童心飞扬 安全伴我成长”——“把爱带回家”寒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2-01-26 10:17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加强少年儿童安全意识,预防未成年人安全事故发生,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21日下午,鼓楼区妇联联合三坊七巷社区和鼓楼区同心社工承办在小鱼书屋开展“童心飞扬 安全伴我成长”——“把爱带回家”寒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3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我知道”和“防火防电 安全同行”小视频,学习安全出行、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和火灾逃生自救方法,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对危险行为说“不”。随后,社工为大家讲解各种交通标识的含义和作用,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画出自己熟知的标识,分享家庭生活中的安全小故事,交流学到的安全知识。现场还开展了欢乐的快问快答和情景模拟游戏,巾帼志愿者为大家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册,带领孩子们朗诵交通安全“顺口溜”,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更好地掌握自救方法。

  区妇联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和家长在生活中特别是寒假期间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理念,掌握预防交通事故、火灾、烟花爆竹伤害、烫伤触电等意外伤害知识技能,筑牢家庭安全防线,平安过寒假,快乐过新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