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学习新思想,焕发新作为!鼓楼区第十三期中青班赴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时间:2022-06-24 11:14 来源:鼓楼区委党校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623日上午,鼓楼区委党校组织鼓楼区第十三期中青班学员走进福州软件园、福山郊野公园开展现场教学,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州的孕育与实践。学员们顶着炎炎烈日,怀揣着满腔的热情,参观了福州软件园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及黑科技场景展馆,并在福山郊野公园现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在福州软件园新思想教育基地教学现场,园区讲解员为学员们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重要思想。学员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次指导园区发展的故事,了解了福州打造数字技术应用第一城的做法和成效以及福州软件园创建高级版标准化园区的实践,参观了福州软件园的三大集群、数字经济产品展示、九大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生活配套服务等4个展厅,进一步学习领会了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 

  在软件园黑科技场景展馆,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数字基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行业四大板块,通过观摩黑科技产品场景化应用,深入了解每个产品黑科技背后的性能、价值和应用场景,并在互动体验中,感知黑科技产品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数字化转型和变革,激发市场创新活力。 

  其后,学员们来到福山郊野公园,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沿着绿荫密布的福道,登上祈福台,深刻感受了鼓楼区委、区政府积极践行“还山于民、还水于民、还绿于民的建设理念。最后,在福榕园,学员们重温了2021324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强化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为鼓楼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由鼓楼区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林龙娜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