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委党校赴福州法务区、鼓楼区检察院开展现场教学

时间:2022-05-11 09:37 来源:鼓楼区委党校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10日下午,鼓楼区委党校组织鼓楼区2022年度新录用全民事业单位干部初任培训班学员赴福州法务区、鼓楼区检察院开展现场教学。

  第一站,他们来到了全国首个实体法务中心——福州法务区。全体学员参观了法务区服务中心窗口、名师工作室、法务企业共享空间、“榕城融法7+1”共享空间等功能区域,重点了解了法务区功能划分及运行情况、国际法务人才驿站运营特色亮点,对全国首个实体法务中心的运营模式和建设机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2020年,鼓楼区荣获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现场教学的第二站,学员们来到鼓楼区检察院,参观学习了鼓楼区一流法治城区建设体验教育展示馆、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党建室等场所,对鼓楼区一流法治城区的建设历程以及在依法监督、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的工作实效进行深入了解。

  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俊敏为学员做“珍爱自己,向违法犯罪说不”专题讲座,从人民检察院职能、常见刑事犯罪类型、刑事犯罪原因及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洁底线,以不懈努力为鼓楼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共同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