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委党校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4 16:02 来源:鼓楼区委党校
| | | |

  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润泽心灵。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鼓楼区委党校按照福州市委党校《关于开展2022年福州党校系统“书香润党建 阅读助振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扎实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1.共学共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4月18日,区委党校联合鼓楼区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书香润党建 阅读助振兴”学习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党校与档案馆的教职工分享了近期阅读的党建工作、乡村振兴等相关题材的书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感、所获,通过阅读分享回忆初心使命,提高综合素养。 

  2.丰富渠道,组织开展在线观展。4月18日-20日,区委党校组织干部职工在线扫码参观“乡村振兴扫码阅读主题展”和“心向党 再起航”党史党建专题扫码阅读展,通过阅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3.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区委党校在校园宣传栏张贴“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海报,组织教职工转发分享鼓楼最美“悦”读空间、“4.23”世界读书日宣传视频、读书日主题线上展览等,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干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习惯。 

  4.聆听讲座,学深学透“三农”战略。4月18日以来,区委党校组织教职工在线自学《村落影像志——从乡愁标本到乡建助力》和《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线上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来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与价值,让教职工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 

  本次“书香润党建 阅读助振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以交流研讨、在线观展、宣传分享、线上学习等丰富的形式,引导教职工们享受阅读的快乐、感受阅读的力量,在校园营造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