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元宵报春回,灯谜堪行乐

时间:2019-02-21 10:09 来源:鼓楼区财政局
| | | |

  元宵节是春节年俗的收关之庆,鼓楼区财政局开展“庆元宵猜灯谜”主题活动,展现经典民俗,弘扬传统文化。

  红丝带下,一条条灯谜引得大家驻足答题。灯谜分为图片题和文字题两种:图片题作为今年的创意,甫一登场,就吸引了大伙儿的眼球,尽管非常烧脑,但越是高难度就越有挑战性,大家扎堆在图片题下,绞尽脑汁,猜中的欣喜自得,没猜中的就继续转战下一题,誓与图片题死磕。文字题作为传统节目,大家默契地放下手机,兴致勃勃地猜字、猜成语、猜书名、猜历史人物……相比图片题的难解,文字题拼的就是速度,靠的就是急中生智,一时欢声笑语一片,好不快意。

  真是:正月十五佳节到,猜灯谜来少不了。财政灯谜来过招,喜乐开怀知多少。

  猜灯谜活动增强了干部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干部文化氛围,让大家欢度了一个温馨、愉悦、喜庆的元宵佳节。带着喜悦和愿景,财政局工作人员作为追梦人,将会更加努力地奔跑,跑出新一年的财政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