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关爱困难重度残疾人——鼓楼区残联开展上门评残办证活动

时间:2022-06-29 09:42 来源:鼓楼区残联
| | | |

  为解决一部分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近日,我会组织协调相关残疾评定医师前往安泰街道乌塔社区为林某某开展上门评残办证活动,“零距离”服务残疾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在残疾人家中,残疾评定医师详细检查残疾人的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而后按规定做出残疾评定。我会工作人员现场填写评残表,对评残对象进行了登记。同时,工作人员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讲解残疾人证办理政策及流程,对相关惠残政策进行了解读。
  6月27日,林某某一家两人残疾人证顺利办结,街道残疾人联络员送证上门,免去家属的往返奔波。此举受到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连连向街道残疾人联络员道谢。
  截至目前,我会已组织上门鉴定5次,累计服务人数6人,解决了我区半失能、全失能残障人士办证难问题。下步,我会将进一步组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全力梳理排查疑似残疾人,确保应办尽办。同步加强残疾人证办理的宣传力度,提升残疾人证办理知晓度,全面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