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残联组织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5 12:33 来源:鼓楼区残联
| | | |

  2022年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推动鼓楼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15日上午,围绕今年助残日主题,鼓楼区残联在光禄坊公园组织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上午9点,我会联合福建省国资康复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民政部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康复辅具工程专家成员、福州市儿童医院儿童康复团队医生,开展适龄儿童康复筛查、残疾人辅助器具评估、残疾儿童康复、辅助器具补贴政策宣传、辅助器具维修等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残疾儿童家长、残疾群众,仔细询问、了解病情,通过康复筛查评估、家庭康复指导,提早发现需要早期介入康复的适龄儿童,联合会诊现场评估,制定先期康复训练及配套辅具康复方案。现场的区残联志愿者们积极宣传残疾儿童康复补贴、残疾人辅助器具补贴政策,并为需要补贴的辖区内持证残疾群众进行逐一登记、申请、评估及适配,兑现“马上就办,一次办结”,受到在场残疾群众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同时,我会持续贯彻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相关精神,在助残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政策宣传、就业方向指导以及就业岗位推荐等服务,并向他们介绍本年度的相关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计划,鼓励他们努力提高就业技能,实现就业。
  此次助残日活动,既向社会积极宣传各项扶残助残利好政策,直观展示、宣传康复辅具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更倡导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残障人群、增强残疾人回归社会的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