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委编办主动作为,助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时间:2022-06-27 10:48 来源:鼓楼区委编办
| | | |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进法治鼓楼建设的重要抓手,区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责,助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提前谋划、打牢基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行政复议体制实施方案,吃透改革精神,掌握任务要求。主动会同区司法局开展协调沟通工作,摸清我区行政复议机构人员力量现状。了解其他城区编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借鉴经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

二是明确机构、整合职责。紧紧围绕上级改革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按照“一级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要求,明确区司法局为我区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整合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相关职责,构建统一的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明确区司法局内设机构“行政复议与应诉科”承担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职能,负责行政复议具体工作。

三是优化配置、夯实力量。认真评估改革后行政复议工作增量,针对行政复议工作人员需求,结合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要求,综合考虑我区编制现状和涉改部门实际情况,配齐配强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力量,确保新体制下全区行政复议工作依法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