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安泰街道开展“近邻党建—邻里守望 共叙七夕”活动

时间:2022-08-05 09:14 来源:鼓楼区安泰街道
| | | |

为深入挖掘七夕的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邻里关系,8月4日,安泰街道五一广场社区组织居民群众携手福州大饭店开展“近邻党建—邻里守望 共叙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中,伴随着大饭店厨师现场制作甜汤,社区工作者向居民们讲解了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及文化内涵,让居民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


随后,志愿者们把提早准备好的蚕豆分给大家,在福州方言里,“蚕”与“缠”谐音,分蚕豆就是“结缘”,煮蚕豆互相馈赠,可以消除隔阂,增进感情,密切邻里关系。吃蚕豆就是希望把好事紧紧缠住,把友谊、爱情、亲情、邻里情紧紧地缠在一起。大家共品佳肴,畅谈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


通过活动,不仅增长了七夕文化知识,同时也增进了社区邻里情谊、收获了快乐、愉悦了心情,同时也感受到社区对居民的关爱,增加了生活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