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安泰街道“两新”组织进社区,板凳课堂系真情

时间:2022-07-28 09:02 来源:鼓楼区安泰街道
| | | |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新格局,安泰街道积极探索“3N55”(以三级联动党组织为核心,以“N个党建联盟”为纽带,以“五微并举”为途径、以“五小事务”为牵引)的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迈出坚实一步。

  近来,安泰街道党工委以“社区+两新”党建联盟模式为抓手,进一步落实线上线下在职党员进社区、进小区双向报到,认领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岗位。通过携手辖区两新党组织开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年龄跨越广的学习班,例如近期乌塔社区党委携手鼓楼区武术协会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办传统武术太极培训班,以“板凳微课堂”的形式为居民送学到家门口。

   

  “马步要扎牢,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握拳不能太紧,动作要缓慢、有力。”队伍中有的学员对太极并不熟悉、动作不到位,仍认真听、专注学,在老师细致的讲解中领略到太极拳这一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魅力。60岁的梁阿姨说:“练习太极拳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平时,我们自己也会听一些关于太极拳的讲座,对太极文化了解得越多,就对这项国粹越是喜欢。”

    

  开办“板凳微课堂”不仅推动辖区党组织、党员跨行业跨部门链接,密切党群联系,更是为居民提供了最关心的热点资讯、社区课程、社区活动信息,让居民在其中随时进行学习互动,建立起自己感兴趣的学习圈,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后续,安泰街道党工委还将持续发挥统筹作用,不断链接辖区多方资源,通过开展“老党员红色微课堂”“治理微课堂”“一线处置微课堂”等,办活“板凳微课堂”,让其不仅仅停留在学习知识层面,更让其融入小区日常治理,搭建起小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平台,打通基层治理的难点堵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