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开展“携手拥福,共铸福音”义诊活动

时间:2022-07-07 10:24 来源:鼓楼区安泰街道
| | | |

 

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群众身心健康,提高居民健康意识,纠正居民就医用药误区,把健康知识传递到社区居民身边,202275日,安泰街道于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实践队开展“携手拥福,共铸福音”免费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健康诊治服务。
   
活动中,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实践队10余名老师和学生带着血糖仪、血压仪、艾灸、穴位贴敷等医疗设备来到于山社区鳌峰坊小广场,此次义诊活动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血糖、血脂、血常规检测,等待结果的过程中还为居民进行艾灸、穴位贴等养生服务。实践队的老师及学生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认真细致地检查、听诊,耐心询问身体状况、分析引起不适的原因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并为居民提供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井然有序。“这样的义诊形式特别好,因为新冠疫情,去医院觉得不太方便,现在直接到社区义诊让我们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专业指导,真是太幸福了!”人群中不时有人感慨道。活动结束后,很多居民表示,希望能常有这样的进社区活动,让居民享受到便捷的诊疗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居民群众80余人,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100多份,提高了健康知识的普及率、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