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时间:2022-05-12 16:06 来源:鼓楼区安泰街道
| | | |

5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知识,增强救护技能,511日上午及512日上午,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到学校、沿街店面、入户以及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中小学生、商铺负责人和周边居民普及生活中的突发意外事件,提高自防、自救、抗风险的能力。随后到人流密集的地方悬挂横幅,通过真实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大家科普消防安全、防震减灾、防溺水以及家庭教育等知识内容,帮助辖区居民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灾害逃生技能,并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减灾日主题宣传标语,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各类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落实了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