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财政局关于《福州市惠民资金网管理暂行办法》的解读

时间:2018-08-23 17:18 来源:鼓楼区财政局
| | | |
政策文件:

  一、《办法》制定的必要性

  为实施精准监督,打通惠民资金“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福州市惠民资金网管理水平,福州市财政局制定本暂行办法,鼓楼区财政局将坚决贯彻执行。

  二、对纳入惠民资金网管理的资金范围的说明

  惠民资金是指各级业务部门从2016年开始,以银行卡、现金、代币券等形式发放到户(人)的财政性资金。 

  三、明确了惠民资金管理中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

  (一)市本级财政部门主要职责:

  研究制定惠民资金网管理办法;核定惠民资金网上线项目;组织市本级业务部门开展惠民资金网管理工作;指导下级财政部门开展惠民资金网管理工作。

  (二)县(市)区财政部门主要职责:

  督促本级业务部门及时录入数据、依规修改数据;组织申报本行政区域特有的惠民资金项目。

  (三)市本级业务部门主要职责:

  向福州市财政局申报本系统应上线惠民项目;跟踪县(市)区业务部门惠民资金上线情况;督促县(市)区级业务部门落实异常数据;组织录入、修改市本级业务部门直接发放的惠民资金数据;

  (四)、县(市)区业务部门主要职责:

  组织收集惠民资金数据;录入惠民资金数据,并向本级财政部门提交数据上线备案材料;依规修改惠民资金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