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以演练促提升 以提升应实战 ——区委党校开展“疫情防控中的新闻发布”情景模拟教学

时间:2022-07-12 17:55 来源:鼓楼区委党校
| | | |

  7月11上午,鼓楼区委党校邀请省委党校班玉冰副教授为鼓楼区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疫情防控中的新闻发布”情景模拟教学

 

  班玉冰副教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景,精心设置了模拟电话采访、新闻发布会、新闻会客厅三个模拟教学环节,由学员们分别扮演新闻发言人、新闻主持人、媒体记者等角色。“记者们”提问专业刁钻,“发言人”回答严谨,整场教学活动组织有序,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通过实战演练,学员们真实地感受到直面新闻媒体、应对突发事件的紧张氛围。其后,班玉冰副教授对学员们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并就如何召开新闻发布会和提升领导干部媒体沟通能力等主要问题进行专题辅导。 

  活动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情景模拟教学中获益匪浅,既收获了与新闻媒体沟通和应急应变的理论知识,又锻炼了突发事件发生后进行新闻发布、回答媒体记者提问等方面的实践能力。 

  (由鼓楼区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许雪莹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