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正式启用!鼓楼核酸采样“上新”啦

时间:2022-04-27 11:37 来源:鼓楼区
| | | |

    这几天,福州又闷又热,在不少核酸检测采样点上,采样人员依然身穿二级防护服,为市民们进行采样,十分辛苦。

   

  

  26日,鼓楼区安泰街道五一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来了一位“新朋友”——便民核酸采样屋,让医护人员在酷热环境下,采样的状况得到了改善。

  这个面积不大的家伙,因为呆萌的外表和别有乾坤的内在,“圈粉”了不少市民朋友。

  现在,跟着鼓楼君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实用!美观!

  鼓楼区便民核酸采样屋正式启用

  4月26日上午,实用美观的便民核酸采样屋在五一广场正式亮相并投入使用。这款核酸采样屋是在分管区领导、区卫健局的指导发动下,经安泰街道积极对接辖区盘内重点企业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提出核酸检测需求,企业迅速响应,研发设计建造的户外核酸采样一体化产品。

  

  采样屋占地面积小,可便捷移动,屋内采用医疗级抗菌洁净板,配置了多功能空调、正压送风系统、紫外线消毒系统,独家设置环境监测、智能扩音、语音播报叫号等多种智能设备。下阶段将进一步开放扫码登记核酸采样一体化、可视化驾驶舱、核酸舱疲惫监测等功能,最大限度地保证防疫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这几天,福州多地气温已经冲破30℃,便民核酸采样屋来得很及时,感谢鼓楼区政府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注和关爱。”一名医护人员说,“以前户外作业时,我们常因为没有便利的专业操作环境而苦恼,现在有了智能化医用设施,让我们的效率提高了不少!”  

  “便民核酸采样屋采用模块化设计和智能建造方式,从接到鼓楼区产品需求通知到安装调试完毕,只用了半天时间。”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款产品能够惠及更多区域,让‘大白’工作更舒适、更安全,让核酸检测更方便。”

  福州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强表示,便民核酸采样屋是集团聚焦民生服务与保障领域推出的重要防疫设施,以福州市鼓楼区为试点范围逐步推广使用。在产品研制过程中,鼓楼区政府给出了许多实用又接地气的建议,参与产品研制的各方党员干部快速响应、主动担当、强化落实,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如今,新冠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随着夏季的到来,采样人员将面临更为艰苦严苛的环境,希望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便民核酸采样屋,为医护人员遮风挡雨、防暑降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