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超赞!鼓楼党员干部“疫”线显身手

时间:2022-03-29 21:59 来源:鼓楼区
| | | |

  防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鼓楼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责任、率先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区委组织部落实区委要求,深化一线考核,宣传褒扬踔厉奋发、勇于担当、矢志奉献的党员干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接续奋战,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战“疫”一线 义不容辞 

   

  黄燕光(右二) 

  黄燕光,鼓楼区五凤街道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全科主治医师。身兼基层医生、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双重身份,他义不容辞,勇挑重任,带领中心干部职工完成好核酸采集、集中隔离驻点、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 

  在接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他身先士卒,火速带领中心干部职工奔赴战“疫”一线。“你们先去休息吧,接下来还有硬仗要打呢。”当可以稍作休整时,他总是劝别人先去休息,而自己却坚持熬了两个通宵,两天睡眠时间不到两个小时。当采样点出现医务人员轮班“真空期”的时候,他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就顶上了岗。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

  不忘初心 做抗疫的“先行者” 

   

  张钢锋(中间) 

  张钢锋,安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积极响应号召,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便开启了“连轴转”模式。完成24小时数据摸排专班组带班工作后,得知上级要求驰援华大街道核酸检测任务,凌晨5点,他便马不停蹄地带队赶往金冠花园支援。当天下午2点,支援任务刚结束,他又赶回包片的乌塔社区,布置乌山防空洞北口核酸检测点,第一时间完成物料、人员分配,准点、有序开启采样工作。当天傍晚6点,他又接到新增冠亚广场核酸检测点的指令,紧急召集房管局、城管局及街道、社区干部,即刻启动、投用冠亚广场核酸检测点。 

  这些天来,不管是全员核酸检测,还是区域核酸检测,他作为乌塔社区核酸采样点带队领导,始终用勇毅和坚守、付出和奉献,聚集起逆行守护的力量。

  用脚步丈量 创建“无疫小区” 

   

  周尼华(左二) 

  周尼华,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科科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坚持在一线,组织物业公司人员向小区居民业主宣传防疫政策,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特别是创建“无疫小区”专项行动开始后,他肩负起重任,几乎走遍了全区大大小小的物业小区,用脚步丈量法将防疫工作相关政策传达到一线,高标准、严要求督导物业管理单位的同时,也与广大物业人并肩战斗。 

  在防疫物资紧缺时期,他积极协调行业互助、调配物资,组织防疫政策培训,提升和完善防控能力。作为一名90后党员,他忠诚干净担当,又具青春活力,争做抗“疫”先锋,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道防护屏障。

  疫情防控不放松 司法为民不止步 

   

  余深凯(左一) 

  余深凯,鼓楼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平时从事公益诉讼工作,要时刻关注百姓的烦心事,现在下沉防疫一线更能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服务!”在洪山镇福沁路核酸检测采样点,从20日凌晨就开始做志愿者的余深凯,到中午时分依旧认真负责地维持现场秩序。针对福沁路周边小区中长者较多的特点,他特别关注特殊群体参加核酸检测时的便利和安全。抬轮椅、扶伤者、架设路肩导板,他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但毫无怨言,依旧忘我地工作。 

  身着“检察蓝”,他是代表人民利益的检察官,披上“志愿红”,他是无微不至的志愿者。他时刻牢记司法为民精神,用心践行“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做一些”的理念,以自身行动积极传递着检察官的正能量。

  奋战疫情一线的“逆行者” 

   

  潘聪立 

  潘聪立,洪山镇规划建设环保办主任。“紧急招募通知,青皮树隔离点启用,需要驻点工作者……”3月17日上午,洪山镇发布招募通知,还在协调城建工作的潘聪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并立即前往隔离点。按照职责分工,他主要负责隔离人员信息跟踪、建档、台账报送以及物资调配等工作。因为是第一次担当隔离点驻点工作,他边学边做,向医护人员以及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取经,详细记下要点对照执行。熟悉驻点工作后,便着手将物资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并逐一记下紧缺物资。从启用通知发布、物资搬运入仓到按需发放到位,仅用了不到2个小时。 

  隔离点启用后,他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协助联系转运车辆、人员入住。因为瞒着家人报名,已过平时班点,家里人着急地打来电话,他憨憨地对着电话说,“儿子,爸爸去当志愿者了”“妈,我在隔离酒店当志愿者,请不要担心。”他是孩子的父亲,也是妈妈的儿子,更是一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的共产党员。

  一线战“疫”走在前 内外兼顾显担当 

   

  何丽萍(前排右一) 

  何丽萍,鼓楼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为全力做好宣传系统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她时刻保持电话不离身、24小时通讯畅通,常常加班到深夜,对接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区直各单位,承上启下、协调内外,第一时间接收、转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令和任务,发挥融媒体优势,讲好一线战“疫”故事,传递战“疫”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作为科室的“领头雁”,她主动带头下沉社区,逐一排查人员信息,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协助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争做防疫一线的“勤务员”,彰显了青年党员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战“疫”一线显担当 全心全意护航 

   

  陈敢 

  陈敢,鼓楼区城市管理局南街中队中队长。“无硝烟”的战斗又一次打响,疫情就是命令,他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带领中队全体队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并肩作战,护航核酸检测工作。 

  他积极带领队员保障南街街道核酸检测点防疫物资和后勤装备物资的运送、配发以及帐篷搭建等工作任务,为检测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在核酸检测点位上,他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耐心帮助群众登录“e福州”APP、采检登记小程序等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他率领城管队员对辖区沿街商户经营场所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检查,提醒工作人员注意防护,并动员各类人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作为城管执法干部,他用真心对待居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护航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