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严控风险!针对冷链食品,鼓楼不放松!

时间:2020-11-15 18:33 来源:鼓楼区政府办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鼓楼冷链食品流通全链条疫情防控工作,11月12日下午,鼓楼区召开冷链食品流通全链条防疫专题会议。

 

  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瑞忠,区政府办、宣传部、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卫健局、十街镇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约10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首先由鼓楼区卫健局通报近期冷链食品领域疫情案例,传达全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随后,区市场局、商务局作冷链食品流通全链条防疫工作部署,会上,鼓楼区3家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最后,黄瑞忠对鼓楼区冷链食品流通全链条防控工作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

  1.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在国家、省、市各级各部门的指导下,目前鼓楼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可控,消费市场稳定复苏。但大家要继续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切实认识冷链食品流通全链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树牢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意识,坚决把疫情风险发现并控制在第一时间、第一环节。

  2.要抓紧抓实抓细,筑起坚实的冷链食品防疫战线。按照“人物同防”“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工作部署,鼓楼作为中心城区,要抓好冷链食品“进口-物流-批发-终端”全链条上的“人、物、场”三个关键环节,即从业人员、冷链食品和经营场所外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投入,加大宣传。

  3.要压实责任,执行防疫战时纪律。各街镇、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共同发力,形成上下协调、运转顺畅的冷链食品流通防控工作机制,确保实现联防联控,要压实“四方”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个人责任、压实行业责任、压实属地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