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三坊七巷假期防疫不放松 游客游玩更安心

时间:2020-10-04 10: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国庆中秋双节齐至,三坊七巷迎来大批游客。10月2日,从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迎接客流高峰,三坊七巷街区已推出多项防控措施,全力落实双节假期防控工作,让市民游客更安心。

  

  1日中午,在三坊七巷看到,游客并未达到拥挤的程度。小黄楼、水榭戏台等街区内的著名景点虽已恢复开放,但门口均有工作人员值守,为每一位进场市民监测体温,提醒其佩戴口罩。
  
  三坊七巷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假期,三坊七巷推出了多项防控措施,一方面在街区内建立人流承载限流机制,确保游客人数不超过街区最大承载量的75%,即23.11万人。一旦超过,就会安排安保人员进行有效疏导,减少人群聚集;同时在街区内建立防疫监测机制,加强景区清洁消杀工作,并在各个景点安排员工值守,对参观游客进行体温监测。
  
  今年的双节假期,三坊七巷街区共开放小黄楼、水榭戏台、郭柏荫故居、严复故居等6个展馆。各大展馆将推行分时预约系统,计划进馆参观的游客必须提前进行线上预约或电话预约后才可进馆,从而引导游客错峰出行,减少聚集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